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
◤ 沒有工廠汙染 只有新鮮空氣… 台東慢活樂園 ◢

本報系資料庫

10月10日晚間8時,向來寂靜的台東森林公園夜空畫下了璀璨焰火,燦爛耀眼、光彩奪目;十萬人潮湧入台東,只為了一睹這場台東史上第一次的國慶焰火。

「絢爛焰火,照亮台東」,伴隨著繽紛焰火的還有讓世界看見台東的熱氣球光雕嘉年華,一起閃耀台東的夜空。這一刻讓在地台東人、富野溫泉休閒會館總經理張天榮「感動不已」。

青山、綠水、好空氣是上天賜給台東人的禮物,而台東人也珍惜這一切。慢活,讓生性樂觀的原住民感覺幸福;張天榮說,在這裡你可以:慢慢走,好好欣賞啊!「吸口芬多精,放鬆身心」。難怪台北人一休假,就想往台東跑。

施放國慶焰火當晚,台東的夜空飄起細雨、雷電閃閃,就在焰火即將施放的前一刻,雨勢突然停止,讓焰火能準時在星空下綻放。台東縣長黃健庭致詞時,特別感謝上帝「如此恩待台東」。

根據經濟日報2017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,台東縣幸福指數47.3,排名第12,名列主客觀雙優七縣市之一。客觀幸福力高居全台第三,僅次於台北市、新北市。其中平均每人居住面積,僅次於雲林縣,社群關係、環境品質、安全都第一名。

主觀幸福感排名第八,以環境品質與個人安全的滿意度排名第四,表現最好。工作狀況排名第六,也不錯。

相較於台灣西南部民眾飽受霧霾之苦,擁有好山好水、好空氣的台東,空氣品質長期處於「綠燈」良好狀態,成為絕佳避「霾」勝地。「沒有汙染的工廠、中央山脈的屏障,與面對太平洋氣流旺盛」,台東縣環保局官員說,台東的空氣品質是全台最好的。

南迴公路金崙大橋日前通車,有如懸空的路廊,緊鄰太平洋和大武山的無敵海景;天氣好時,可以看到湛藍的黑潮逼近海邊,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三色海,被網友譽為「全台最美高架橋」,最近已在網路爆紅。

張天榮說,這幾年台東的觀光繁榮了,但交通建設卻未改善,台東人回家的路,還是漫漫長路,「一票難求」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
蔡英文總統到場觀賞國慶焰火時,也承諾政府將加速對台東縣的交通建設,完成南迴鐵路電氣化、啟動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規劃,讓台東的交通一步步更方便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vision.udn.com/vision/story/8851/2898884

2017-12-28 09:44:51
回上頁